使用道具 举报
原帖由 旗鼓鸣山 于 2008-12-16 10:25 发表 再普及一下:终局时,黑盘面6目(按中国规则黑收到最后的单官)或7目(按中国规则白收到最后的单官)的时候,数黑子都是184子,贴6目半时前者黑负,后者黑胜,黑184子不能有2种胜负,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的贴目要从5目 ...
原帖由 yehe798 于 2008-12-16 14:32 发表 有点糊涂了:貌似黑盘面领先7目时,有个收后的问题,黑收后黑胜,白收后白胜? 俺有一盘棋执黑领先8目都输了——最后一个单官收不了,只好放弃一手
原帖由 li_yufu 于 2008-12-16 19:27 发表 最后一个单官收不了。有这样一种情况。 双活时,如果一方收单官会被做成梅花六之类,所以,只能所有的单官都归对方。 我曾有几盘棋,执黑7目胜或对方8目能胜,是因为粘劫收后。 最牛的是去年围甲,蓝天对刘 ...
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
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飞扬围棋网 ( 苏ICP备11029047号-1 )
GMT+8, 2025-2-26 14:52 , Processed in 0.194419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since 2003飞扬围棋论坛 Licensed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